close

#喂喂環島去 #苗栗

#二妹鹽焗雞 #功維敘隧道 #通霄神社 #苑里山腳國小 #苑港彩虹橋 #逢甲夜市

 

很ㄎㄧㄤ

在通霄神社我把L先生的太陽眼鏡弄丟

我說要幫忙保管結果掉了花一個小時才找到

到了苑里國小想說日式宿舍咧

發現我查到的是苑里山腳國小⋯

L完全沒有發火欸但翻了無數白眼

他說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實在不意外哈哈哈哈

  

吃貨

一大早(其實也中午了)離開住處就開始找食物

查了查發現一家鹽焗雞

鹽焗雞?

據說數百年前一位商人買雞準備回家過年

但路途太遙遠了他把雞處理過用鹽封包起來

半路找不到吃的又很餓乾脆把雞用紙包住糊泥巴再煨熟

(阿不是過年家人怎麼辦他再跑一趟買雞嗎)

之後這方法成為客家傳統名菜!

第一次吃到的喂喂覺得它的皮真的很香

平常不愛吃飯都配掉半碗飯了

好吃好吃,推!

  

校外教學

接著來到位於苗栗市的功維敘隧道

Google map真的很神哪裡都可以帶你去

但是當他說"You've arrived." 其實有時候不是那麼知道到底是哪裡

眼前就一片山哪裡有隧道?

好的事情是這樣的

導航帶你到了之後呢

直走會帶你繞一圈:上山經過大客車停車場的指標、大客車停車場,最後看到小客車停車場的指標

但是!停車場其實在路口右轉就到了

右轉!請右轉!!!!!!

看到像籃球場的地方請轉彎他就是停車場

  

看到功維敘隧道的塗鴉以後(為某小小兵也來湊一腳)

往旁邊小路走進去就會抵達~

(旁邊有伯伯在開槓用奇異眼光看著你也不要懷疑就是那個小小的木棧道)

我們還遇到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跟著他們小小的步伐,無憂無慮的談天說地

走進了1902年興建的隧道⋯

  

只有北面有「功維敘」南面沒有哦

  

裡面的燈光會不斷變換而且不會停

所以不用等你怎麼照背景一定都有顏色哈哈哈哈

喂喂講古

功維敘隧道其實就是苗栗隧道

「功維敘」是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題的字(有沒有覺得歷史課本上的人物出現真實生活)(真的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後人就稱隧道為功維敘隧道了

而在1998年因為鐵道雙軌化這邊就停用了

2003年重新開放,便成為貓貍山公園景點之一

  

這是台灣嗎

通霄神社位於通霄(廢話)(對我就是廢話好多)

主祭神是天照大神和能久親王(好也是歷史課本上但好陌生沒關係喂喂講古時間到)

通霄神社因為古早時候供奉鄭成功又稱鄭成功廟

因為921搖一搖很多地方都壞掉了

重建之後就從日式變閩南但還是很日本

在台灣可以看到鳥居實在稀奇呀

但是喂喂實在噗嚨共把L太陽眼鏡弄丟

浪費一個小時滿頭大汗

找不到廁所之後找不到彼此之後找不到眼鏡⋯

在這個地方就沒有多加停留也沒拍什麼照

不過是個值得走訪之地喲

 

 

  

 

兩個字差很多

正如一開始所描述如果你還記得(全世界就我記性最差啦其實)

看了好多人推薦苑里山腳國小,喂喂也想去走走

BUT!!!!!!!!!

我跟L先生說想去苑里國小

苑里山腳國小是山腳國小不是苑里國小啊各位觀眾!!

繞了一圈L突然冷冷說一句:你是不是跟我講錯

我:⋯⋯⋯⋯⋯⋯⋯⋯好像是欸!

前後不到十分鐘拍個幾張照就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腦袋到底都裝什麼啊我

  

我玩得很開心L先生拍得很無奈XDD  

夕陽GO

離開了走錯的國小,我們移動到苑港橋

但因為前面耗太多時間

等我們到根本是夕陽下山的前兩分鐘

(不誇張我們到架好腳架他就下山了哈哈哈哈L因此關相機靜靜看著日落)

於是最會挖掘拍照好點的我,馬上拉L先生到旁邊外拍XDD

噹啷~~~

 

 

喜歡文章可以幫我按個讚😘,粉絲團這邊請~

 

 

 

arrow
arrow

    薇安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